· 带枪夜巡 ·

【短篇系列3】云诚/春天爱情和樱花


一个建议:此文适合搭配歌曲——IU<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一同食用,甜到掉牙~不甜我赔你!!!

null

最近让金仁诚不爽的事情有很多。

 


下班高峰期的街头,灯火通明车水马龙,金仁诚一身西装革履拿着公文包在大街上晃悠。住处只有10分钟的脚程,他绕到小区门口却又绕了出来。

 

一只手颤颤巍巍地从旁边伸出“先生,给点钱吧……”一个脏兮兮似乎腿有残疾的乞丐,脸上挤出一个谄媚的笑容。

 

“没有,快滚!”金仁诚面带怒色,大力挥了挥公文包,乞丐健步如飞,逃也似的跑了。

 

…………………………

 

“靠,真以为老子是有钱人?”金仁诚烦躁着从口袋里想摸出一支烟,却想起空空的烟盒早已在下午被他扔进垃圾桶。

 

烦躁的情绪更上一层楼,乞丐也是,烟也是,糟糕的人生也是……金仁诚哪是什么富家子弟,即使同事们常常夸赞自己像某家族的富二代也改变不了自己是个‘臭卖保险的’。

 

对,他自己这样称呼自己,臭卖保险的。

 

常年业务垫底,被领导痛骂是家常便饭,光有一张好看的脸蛋招惹来许多无用的莺莺燕燕,实际作用一概不起。最可恶的是,老板似乎也以为他是富家公子来体验生活的,奖金红利没有他,拖欠工资的账簿上倒是常年有他,真TM的。

 

还有几步就到了最近的邻家便利店,金仁诚推门进去,一个好听的声音传来“欢迎光临。”


金仁诚没什么好脸色,用手指了指柜台里薄荷绿包装的烟,才抬头看了看面前一脸憨笑的收银员。

 

可能是附近大学跑出来兼职的大学生,一身格子衬衫牛仔裤,脸上还带着初涉世故的稚嫩,身材比例却是极好的,连高挑的金仁诚都明显矮他一头。

 

切,帅又怎样?还不是跟他似的给别人打工。

 

金路云看着面前的顾客一个劲地翻着白眼,忍不住伸出手来在他面前挥了挥。

 

“顾客nim,或许眼睛不舒服吗?小店有新进的德国润眼液在促销。”

 

金仁诚活了27年终于感觉到什么叫七窍生烟,甚至被真诚的问句说得愣了愣,一句脏话哽在喉咙里似乎要憋出内伤。

 

“Excuse me,can you speak Korean?”见金仁诚没答话,金路云以为面前的顾客没有听懂,切换了一口流利的英文。

 

“啊尼,我想买盒烟,蓝色盒子那款。”金仁诚顿时泄了气,跟这个缺心眼收银员沟通真的好累。

 

金路云点了点头,把手伸进玻璃柜台,就在同一时间,又把手收了回来。

 

“顾客nim,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我们禁止对未成年人出售香烟。”

 

“不是……”金仁诚彻底无语了“小子,我比你都大的岁数你问我要身份证?疯家伙……”

 

“顾客您比我大这个事实也是需要确认的,毕竟您没有我高,而且看起来也不够成熟。”金路云一脸严肃地挺直了身体,像是道路追查酒驾的交警。

 

“呀,有未成年人穿着西装拿着公文包在大马路上走吗?”金仁诚气得一巴掌拍在柜台上,肉皮还微微有些疼痛,但还是咬咬牙绷住了。

 

“或许是模拟联合国的高中社团活动也说不定。”金路云一脸坚定地看着面前炸毛了的金仁诚。

 

金仁诚彻底崩溃,抓了抓因为静电飞起来的头发,此时正是推销保险的好时机。他是真的想问问对面的收银员需不需要保险,毕竟,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不一定哪天走夜路就让别人套麻袋给打了。

 

最终,金仁诚摆了摆手放弃了挣扎,正准备开门走时,突然被一个大力扯了回来。那个高高帅帅收银员的脸瞬间出现在自己眼前,一只手拉着自己的左手手腕,一只手突然将一支吸管塞进自己嘴里。

 

“顾客nim,特别service,本店赠送前500名进店顾客草莓牛奶,你是最后一个。”

 

漂亮的笑容就那样在眼前绽开,金仁诚一时间都觉得被这白牙晃了眼睛。刚想出言反驳,可是口腔里浓郁的草莓味炸裂开来,连脸颊也瞬间烧得通红。

 

糟糕!自己一个大男人竟然对另一个男人脸红了???金仁诚简直想找个坑直接把自己埋进去,都没来得及说别的,接过手中的牛奶,撞开玻璃门就急匆匆地走了。

 

急促的脚步让金仁诚呛了一口,终于呼吸到的新鲜空气使脸上的温度些许降低。

 

 

这个狗崽子!可恶!不过……草莓牛奶确实挺好喝……

 

 

如果你此时经过这条路,可能会看到一个一米八几的西装男一脸纠结地喝着一罐粉色草莓形状的乳酸菌饮料。

 








 

连续好几天,金仁诚都感到异常烦躁。自己好像是得了什么怪病,具体症状为每当想抽烟的时候,口腔里仿佛自然地迸发出一股草莓牛奶的味道,搞得他从超市购买了好几箱同样牌子的草莓牛奶。


同事们都以为他是遇到什么大事痛定思痛开始戒烟,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一脸阴郁狠狠咬着牛奶吸管的金仁诚的情绪。大事是真的没有,但被迫戒烟这个事情让金仁诚很是不爽,暗下决心总有一天会报复一下这个gay shake it 收银员。

 

说是这么说,金仁诚却好几天都没敢踏进那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已经连续六天,每天都是那个傻大个站岗,金仁诚为了防止跟收银员对上眼,每次路过都目不斜视走台步,像一只引着颈子的高傲天鹅。

 

 

又是一个夜晚,金仁诚下班的时间推迟了很多。一桩麻烦的车险需要他到事故现场确认拍照申请理赔,事情结束以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

 

霓虹灯还闪闪烁烁,制造着热闹的错觉,只是街上已经稀稀落落没什么人了。早春料峭,晚上的风一阵阵吹还有些冷,仁诚裹紧了衣服往家走去。

 

路上的商店有大半已经关闭,他抬眼,只有街角那间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依然灯火通明,隔着老远通过透明的玻璃看到,终于终于终于!收银台的位置换了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看来那个欠儿登的收银员换班了!金仁诚终于可以抬头挺胸光明正大地去便利店买点小零食。

 

“欢迎光临~”温柔的女孩子眼带着笑。


金仁诚满意地点点头,迈着大步朝身后货架走去,刚拿了袋玉米片,头发上突然被一片温暖覆盖,金仁诚抬眼,那位高高帅帅的收银员正微笑着站在自己身旁,左手拿着几袋相同的玉米片,右手正轻轻地放在自己的头上。

 

“顾客nim,您拿的这款玉米片是最近新出的,特别好吃,今天买一赠一哦。”说着轻揉了揉金仁诚蓬松的亚麻色头发。

 

“阿…阿西…你你…干嘛呢…”金仁诚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心脏突然飞快地跳动起来,热气正要从胸口窜向脑门。

 

 

“我?我在整理货物啊,新到货时候我一般都在仓库和货架之间穿梭,看不到我也不要着急,可以来后面找我。”说着又揽着金仁诚的肩把商品放到上方货架上。

 

 

金仁诚的五官似乎要拧在一起,表情纠结又奇怪——我到底是该说我没有每天都很期待见到你,还是你干嘛摸我的头,还有把你的手从我肩膀上放下去……一切声音都被巨大的心脏跳动声所盖过,金仁诚两腿发软,想马上放下玉米片,像上次一样快速逃跑……

 

“收拾完了!” 金路云拍拍手掌上的灰,朝前台喊了一声。

 

“那路云xi等昇斌哥来换班能和我一起吃个晚饭吗?”女孩子的眼睛亮晶晶的,还带着一丝少女特有的羞涩。

 

“改天吧,今天已经约了别人一起吃晚餐!”随即一手揽住了想要逃跑的金仁诚,顺势抓住了他纤细的手腕。

 

一手将工作牌摘除,放到了柜台上,向女孩挥手“明天见!”

 

“明天见……”女孩把工作牌放入了抽屉,随意扫了一眼就看到了金路云握着金仁诚的胳膊,顿时脸上的红晕更加明显。

 

金仁诚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金路云拖出了便利店。

 

金路云的摩托车正停在店门口,将车上的头盔取下,金路云走过去细心地给金仁诚戴上并系好了带子。

 

“呀,你这人……”金仁诚无法掩饰惊讶的表情,指着戴上头盔正要发动车子的金路云。

 

“顾客nim,我不叫‘呀’,我叫金路云。很高兴认识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金仁诚……呀,不对……”阿西,这不是进行自我介绍的气氛啊!金仁诚怒气冲冲地走到金路云旁边“路云xi,我们还不太认识吧,你这是干嘛?”

 

“仁诚xi,我们虽然刚刚才互通名字,可是已经认识一周了哟……如果加上你每天晚上经过偷看我的时间的话。”金路云一脸笑意地看着面前脸色突然变成番茄的男人,可爱得让人想吃掉。

 

“我…我那是因为讨厌你…”原本理直气壮的金仁诚像泄了气的皮球,声音越来越小。

 

“那仁诚xi到底要不要一起去兜风啊?小小的收银员今天准备请人吃饭,大放血,去不去?”金路云跨坐上了摩托车,拍拍后座看看低着头的金仁诚。

 

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金仁诚攥了攥拳头,跟着坐了上去,只是刻意往后坐着,离金路云的腰很远很远。摩托车缓缓发动。

 

“先说好!我是要占肉的便宜!不是占你的便宜!搞搞清楚!”说话之人头朝上使劲一扬,一脸得意。

 

“好。”

 

金路云浅笑出声,驶过无人的十字路口时突然加快了速度,引擎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吓得金仁诚一把紧紧抱住金路云的腰,闭上了眼睛,风在耳边激烈地呼啸,心脏也在碰触到那人的一瞬间开始激烈跳动,像一壶沸腾中将要溢出的水。

 

在这嘈杂的风声中,金路云在无人的街头大声喊着


“金仁诚先生,这算不算你占我的便宜啊!”

 

“呀!你给我小点声!”金仁诚的脸色更红了,但环着金路云的胳膊却抱得更紧。

 

车在路边的一个烤肉店门口停下了,如果走近道的话,这个地方离金仁诚的住处神奇地很近。遗憾的是,店主人可能临时有事,小店门上挂了一个大大的铁锁。

 

金路云回头向靠在摩托上的金仁诚耸了耸肩,金仁诚摇了摇头。

 

“意料之中,这么偏僻的地区一般这个点饭店都已经关门了。我家离这里很近,几步就到了,我也不太饿,那我先回去啦。”说着,金仁诚解下了头盔,可此时肚子却不争气地响了起来。

 

该死……金仁诚狠狠咬了咬下唇,一幅生无可恋的模样。

 

金路云也摘下了头盔。“如果不打扰的话,我可以给你做一次丰盛的晚餐。”

 







…………………………………………

 

 

和金路云从街后无人的小巷子里走着,金仁诚连想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刚刚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了,导致现在的状况是他一个27岁的单身男性要在深夜带一个男生回自己的住处……

 

还长得很好看……

 

金仁诚现在觉得自己满脑子的水都是后悔哭出来的,心里纷繁杂乱的想法在此时充斥着大脑,没注意脚下的路况,一个趔趄就冲了出去,被金路云稳稳地接到了怀里。

 

欲哭无泪的金仁诚干脆闭上了眼睛,自己摸索着站了起来。这他娘的平地摔可还行,自己不会真的拿了绿茶婊的剧本吧……

 

哆哆嗦嗦地把钥匙插入门锁,咔哒一声,终于,门开了。

 

所幸自己生活习惯不差,没有需要特别收拾的地方。金仁诚打开灯就立马跑回了卧室,扑到了床上。

 

“食材都在冰箱里,煤气灶和锅碗瓢盆在一个地方。”把通红的脸埋进枕头里闷闷地说道。

 

“好。”金路云也没去打扰金仁诚,就像是自己家一样轻车熟路地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打开了冰箱。

 



 

金仁诚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自从遇到金路云这小子后每天都能如此郁闷。抽烟郁闷、喝水郁闷、下班郁闷、睡觉都郁闷到不行……

想着想着,就有些困意,厨房的流水声和灶火声让他莫名感觉心安。

 

突然,一阵凉意从眉间传来,睡得正香的金仁诚不满地撅了撅嘴,将身体转到了正面。又过了几秒,一个温热而柔软的物品似乎贴在了自己的唇上,几秒钟便跑掉了,随即又从脖子处传来一阵冰凉,金仁诚这才迷迷糊糊地转醒。

 

暖色的灯光下,金路云一身水蓝色的衬衫,温柔的笑变得更加好看,手中拿着一盒冰镇的草莓牛奶。

 

“饭好了,快起来吃!”

 

恍惚间,金仁诚突然觉得像有了一个家,这座盈满饭菜香味的小屋子似乎有了幸福的感觉。

 

 

金路云炒了三个家常菜,还炖了一个蔬菜汤,金仁诚扒着手里热腾腾的米饭,突然想流眼泪。眼神转移到桌子上的草莓牛奶,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草莓牛奶!!!!靠!!!!

 

那一冰箱码得整整齐齐的草莓牛奶!!!

 

“以前你路过便利店时,老看见你抽烟,还不知道你这么喜欢草莓牛奶。”金路云忍着笑给金仁诚夹了一筷子菜。

 

“你到底是这么喜欢草莓牛奶呢?还是我呢?”

 

金仁诚瞬间被米饭呛了一口,涨得满脸通红。

 

“说真的,金仁诚先生,看在我帮你成功戒烟和温柔贤惠做得一手好菜的面子上,你不认真考虑考虑我?”

 

“切,刚认识几天的小子就说这种话……”金仁诚不忿看着面前抓包自己一脸得意的金路云。

 

 

“那如果说,我从半年前开始就喜欢你了呢?”金路云从相册里调出一张照片,照片的主人公竟然是金仁诚,在明媚的阳光下正微笑着沿街发传单,那是自己从大邱调到首尔总部的第一年。

 

“那段时间我打算向老板递辞呈,大三学业太忙了兼职有些力不从心。可是突然余光瞟到了发传单的你,连续三天你都在附近出现,想着你可能经常路过这边,我就留下来继续签了一年的合同。谁知以后的半年,遇见你的次数寥寥无几,直到最近……”金路云一幅吃瘪的模样,看着因为惊讶而小嘴微微张大的罪魁祸首。

 

“那个啥,不好意思啊,我最近才搬到附近…之前可能是公司在这头搞活动…”金仁诚一脸愧疚地挠了挠头,或许眼前这人还因为自己吃了不少苦头。

 

“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金路云的清澈的桃花眼在面前突然放大,空间里全是他身上好闻的柑橘味洗发水。

 

金仁诚在这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金路云的每一个动作像是被点了慢放。他缓缓伸过手抚摸着自己的头发,揽过自己的腰身,鼻尖越靠越近,温热的呼吸喷洒在面前像一下一下强力跳动的心脏……

 

“等一…”

 

还没等金仁诚说完,嘴唇就被牢牢封住,痴迷而青涩的吻已经纠缠住了两人,也纠缠住这无眠的夜晚……


春天,爱情与樱花更般配哦~

其他cp短文请看下方合集

 【中篇】云辉/我的那喀索斯(更新中) 

【恐怖】颠倒世界/长篇(更新中)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