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带枪夜巡 ·

【恐怖】颠倒世界1

无cp/人设ooc/架空/❌二改换头搬运/未成年人及心脏病患者谨慎观看/勿ky会骂人

晋江文学网全书链接(更新中)

微博链接(同步更新中) 

已搞合集,请点文章最下方目录观看你想看的部分


chapter1.梦境序章


“呼……呼……”


金路云猛地一下睁开双眼,大口喘着气从床上坐起身来,冷汗已经完全浸湿了衣背。入夜的晚风有些凉,透过窗子慢慢渗入屋内,似有似无地触摸着温热的人气。


房间里并没有开灯,一片寂静,偶尔还能听到上铺姜澯熙均匀的呼吸声。金路云长叹了一口气,用有些脱力的手抹掉额头满满的汗珠。


自14岁以来,噩梦已是常态,即使长久的惊吓也没能让金路云适应些许,往往在梦回以后的片刻宁静,才能让他释怀恐惧小憩一会。夜风把汗散了干净,心悸也消减大半,身体随着心情逐渐放松而缓缓滑下。


也许是今晚月光太过于清冷,金路云躺下之后没有丝毫睡意,只是呆呆望着月光照亮的天花板出神。这个秘密,他从来没有对别人说起过,和他一起知道的人也早就杳无音讯,只是……


只是金路云杂乱的思绪突然当机,因为此时他才发现,床尾上方一个黑漆漆的圆形从上铺探下来,借着月光,那是上铺姜澯熙倒立着的头,就这样面无表情地盯了他许久,也许是从自己还没醒的时候。


一股凉气突然从脊椎瞬时爬上了头顶,金路云不知道此时这个诡异的情景该是梦境还是现实。此时,上铺那人似乎感应到了对方的视线,突然出了声


“哥,这么晚了还没有睡吗?”


是熟悉的声线,应该是队友没错,可细密的汗珠一时间却越渗越多,这种莫名诡异的气氛甚至比光怪陆离的梦境更让人心惊。


“没有……刚刚醒了,现在准备睡呢。”


“是吗?那为什么突然醒了啊?”


澯熙还是保持倒着的状态,深夜环境下即使有月光照耀也只能看到黑黑的眼眶,看不清表情的脸竟然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像窗外那轮弯月,露出的几颗牙齿白得森然。


他为什么突然问这句话?天花板、墙壁四周像瞬间长满了眼睛,一种被窥伺的感觉染遍了全身。金路云想大喊,却发现在这种极度的恐惧中尖叫都无法发出,甚至全身就像被冻在了床铺上不能动弹分毫。


他!绝对不是姜澯熙!!


寂静的夜,听不到任何人的呼吸声,密闭的卧室一片死寂,只有清脆的皮肉皲裂的响声。


一秒、两秒、三秒……不知道过了多久,依然是永恒的黑夜,死亡般的静寂。


上方的头颅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眼前,将嘴大大地扯向耳根,连后方的牙齿与腥红色肌肉都看得清清楚楚,像极了中世纪法国恐怖的笑面人。


“嘻嘻嘻……我知道……哥……你也梦到了嘻嘻嘻……梦到了……嘻嘻嘻……”

                  



  ——分割线——

白天。


金永斌低着头,默默承受着舞蹈老师滔天的怒火。


今天的日常练习非常简单,而成员路云却心不在焉反复出错,自己更是因'管理不善'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说不生气是假的,但他还是更担心路云的身体状况。为了让团队打开知名度,人气高的路云几乎无眠无休地接通告跑片场,他看在眼里也很心疼。尤其最近精神不振状态每况愈下,他甚至想跟经纪人商量减少一些路云的工作让他好好休息。


抛开脑中杂陈的想法,永斌坐到路云身边,打开了一罐咖啡顺手递过去,却发现面前的人脸色苍白冷汗直冒。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金路云抬头看了一下旁边队长,苦笑着摇了摇头。

“永斌哥我没事,别担心……”


金永斌拍了拍路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你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哥说好不好?我们都一起走过四年了,没有任何问题是不能一起解决的,大家都……”


“不,你不能解决,你解决不了!”路云突然打断了队长的关心,连声线都变得颤抖起来。


看着面前突然情绪激动的人,永斌感到莫名其妙。路云虽然一向胆小,但眼下组合发展势头良好,几人又生活在一起形影不离,断然不会有什么事让他露出那副表情。


“那天的姜澯熙并不是姜澯熙……”金路云不再给永斌眼神,只是低下头自顾自地说着话。


“什么?”永斌一头雾水。


远处姜澯熙正跟关系好的辉映上蹿下跳地打闹着,并无任何异样。什么意思?


“你不明白。”


金路云沉了沉眼神,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就离开了座位,似乎不愿意再继续进行交流。


金永斌环视了一下周围,熟悉的练习室,白朱豪在安安静静地做着音乐,柳太阳在镜子前研究舞蹈细节,李达渊和李在允在椅子上看综艺节目,剩下三人不知所踪。


明明这些场景都很熟悉,怎么就被路云那句话说得心里毛毛的?他摇了摇头,只当自己可能太过敏感作罢。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辉映此时正在便利店一个人购买9人份的炒年糕,而金路云和姜澯熙则沉默不语地走向没人的天台。


金路云没有开口说话,昨天的事情发生以后,他似乎没有做好心理建设先开口。


“哥,我昨天做了个梦。”姜澯熙看着面前心事重重的金路云缓声说道。


靠着栏杆的背影一下僵硬,那种芒刺在背的感觉铺天盖地般袭来。


“那个梦太真实了以至于我无法判断这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一个梦我为什么应该对你讲,可潜意识对我说这件事很重要。”


“昨天深夜三点一刻,我下床上厕所,回来便发现你躺在床上满脸汗水,很痛苦的模样。我伸手想把你叫醒,可在刚碰到被子的时候你就睁开了眼睛……不过,如果事情就像刚刚我说的那么简单,我断然不会意识到我在做梦。”


“你看到什么了?”金路云心中不好的预感升腾而出。


姜澯熙喉结动了一下,顿了顿。


“哥,我想给你掖好被子,却根本没有感觉到你身体的存在。我急忙将被子掀开,却发现只有一个人头……也许是我最近……”


接下来的话金路云完全没有听到,一种无言的恐惧从脚底蔓延到了头顶,像浑身被浸泡在满是冰块的池子中。


“路云哥,你怎么了?”姜澯熙看着明显被吓到的金路云皱了皱眉,直觉告诉他如此失态的神情绝对不仅仅是因为讲了个类似于鬼故事的梦。

“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澯熙,我告诉你以后,你先别害怕好吗?其实……那个梦……不是假的……”金路云的嘴唇开始泛白。


“什么啊……哥你别在这个时候开玩笑。”

即使是觉得事情古怪的姜澯熙也不能接受这近乎神怪故事的解答,无奈地甩了甩手准备离开去练习。


“澯熙,我说的是真的……我昨天也梦见了跟你相似的恐怖梦境,但和你做梦的内容不同。唯一能够证明的,便是这从梦境里带回现实的伤口。”


金路云挽起袖子,一道将近20厘米的撕裂伤就那么狰狞地镶嵌在胳膊上。那伤口并不整齐,不像是用利器伤害,更像是被什么东西撕裂开来的。金路云没有那个本事那样做,或者正常人都不会因为一个恶作剧将自己伤害成那个样子。


姜澯熙呆怔在原地,而面前的金路云表情似乎更加凝重。


“澯熙,这个梦我从10年前就开始做了,梦境的真实与残酷我是清楚的,所以也并不忧心忡忡于身上的伤口。”


“我最担心的是,它似乎,又开始选人了,


你逃不掉的。”

评论(1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